(吉隆坡26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建议,政府应该让租户延后偿还或豁免租金两个月,否则可能会被驱逐。

“如果不这样做,这个问题会给人民带来压力,最后会被驱逐。”

Advertisement

“应该发出特殊的指令,让人民在这个艰难时期,不会被驱逐。”

安华在脸书发布视频说,政府也应该考虑让车贷贷款者,暂时无需偿还贷款。

Advertisement

他强调,在行动限制令期间,很多雇员无法工作而面对生计问题,甚至有雇主利用行动限制令以及新冠肺炎疫情为藉口,将员工解雇。

Advertisement

“我不明白为何人力资源部以及整个政府,没有对付相关的解雇现象,以及公司因利润损失而无法发薪的问题。”

他说,一些每年赚数十亿令吉的大企业,竟然也利用疫情来剥削员工的福利。

Advertisement

“当有小的经济危机或损失,他们就直接拿底层员工开刀。”

“这不是我们所要的体制,我促请政府严厉及不妥协这种行为,如果置之不理,很可能引发失业潮。”

安华说,派赠粮食给人民,并非长远之计,政府必须接受现实,马上解决贫穷人士的困境。

“我希望最迟在这个周五,政府会公布完整的策略,不要重蹈之前的错误,只会设立很多委员会,却没有实际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