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4日讯)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警告,若民众继续无视用以控制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的行动限制令,大马情况或变成意大利。

诺希山今日召开记者会时说,或许是时候惩罚固执的人士,因为政府在限制人民行动方面的措施已算宽松。

Advertisement

“我们尝试放低姿态,我们过去数周一直用软的方式,或许这次态度要硬起来。这就让人民自己决定。”

较早前,诺希山已警告,若大马人继续忽视行动限制令,大马恐怕会有更多人染疫,死亡病例也会增加。

Advertisement

“现在就看我们自己了,我把问题丢回给你。

Advertisement

“若你遵守指示,即待在家中,以断开传播链,那么我们会有机会切断病毒传染。

“即使卫生部很努力防疫了,若你不遵守,这病毒会继续扩散。”

Advertisement

“因此,抗疫的成与败不在于部门,而是你们每一个人。”

最近这数周,意大利的死亡病例攀升至6000人,数量超越了中国。

意大利的最新疫情显示,该国有6万3928人染疫,6077人病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