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过渡首相兼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说,现在他有信心凑足所需的国会议员人数,因此做好任相的准备,而国家元首也将知道此事。

马哈迪今日发表文告时,针对有人指他支持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为第8任首相人选事宜,表明他没签署法定宣誓书,支持任何人出任首相。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文告内容如下:

1. 我这是针对那些说我表态支持丹斯里慕尤丁为首相人选的文告。

Advertisement

2. 我已重复说明,我反对与任何希盟政府尝试摆脱的贪污者合作。

Advertisement

3. 基于原则问题,我已于昨天的会议上,将此事告知土团党的国会议员。

4. 我没签署任何法定宣誓书,来支持任何人。

Advertisement

5. 实际上,我提早离开会议,好让土团党国会议员自由辩论,以决定选出他们认为最合适的首相人选。

6. 正如我此前所言,虽然我还未做好准备,与那些来自巫统的贪污人士合作,但只要他们能证明身家清白,我能单独式的接受他们。或许,丹斯里慕尤丁对这做法感到放松些。

7. 今早,我已会见希盟领袖。

8. 现在我有信心,能凑足所需的国会议员人数。

9. 因此,我已做好准备,成为首相候选人。

10. 此决定将传达至国家元首。

与此同时,原本推选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的希盟,如今改变立场。

希盟主席理事会今日也发表文告,指为了捍卫改革斗争,希盟全力支持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为第8任首相人选。

希盟文告内容如下:

希盟在第14届大选获人民委托。希盟坚决反对任何“后门政府”的动作,特别是涉及盗贼和叛徒的斗争,因为他们会破坏改革的努力。

因此,为了捍卫斗争,希盟表明全力支持马哈迪为首相人选。

希盟秉持原则,并将继续为希盟竞选宣言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