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过渡首相敦马哈迪表示,他目前已获得114名国会议员支持,以出任第8任首相。

马哈迪也是土团党主席,他是希盟推举出来的第8任首相人选,目前的劲敌是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

Advertisement

今午,国家王宫宣布,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委任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为我国第8任首相。

马哈迪今晚发表文告时说:“我已准备了一封信函,以呈给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从而讲解现况及114名国会议员对我的支持。”

Advertisement

“我希望陛下能接受我的信函与解释。”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澄清,作为土团党主席,他与另5名土团党国会议员并没有支持慕尤丁任相。

“这表示,慕尤丁呈报给国家元首的支持人数(土团党)是不准确的。”

Advertisement

“6名签署不支持慕尤丁的土团党国会议员包括浮罗交怡区国会议员敦马哈迪、尤仑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慕克里兹、麻坡区国会议员赛沙迪、古邦巴素区国会议员拿督阿米鲁丁、新邦令金区国会议员马智礼和瓜拉庇劳区国会议员依丁沙兹里。”

他说,他将会把所有国会议员支持他的法定声明,以及政党党魁发出的正式函件,呈交给国家元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