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曾发表“马来人优先”而引发争议的前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将于明日走马上任为我国第8任首相。

今年72岁的慕尤丁,但关于他的事迹,大家知多少?路透社整理了以下简介:

Advertisement

1. 慕尤丁来自柔佛,曾出任柔佛大臣长达9年。

2. 其父亲在家乡是很有影响力的宗教老师。慕尤丁在1970年毕业于马大经济与马来文学系。

Advertisement

3.他在2016年创立土团党,并担任总裁。在此之前,他是巫统领袖。他自1971年加入巫统,如今也获得巫统国会议员的支持拜相。

Advertisement

4. 他在2009年4月至2015年7月出任副首相,后来因质疑时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滥用一马发展公司(1MDB)数百亿令吉丑闻,而被开除党籍。

5. 在2010年,他说:“我是马来人优先,我必须这么说。不过,身为马来人,不代表你不是马来西亚人。”

Advertisement

6. 在2018年,担任内政部长的慕尤丁被诊断患上初期胰腺癌,在治疗期间,其内长职务由时任首相敦马哈迪负责。

7. 他一向保持低调,与他相熟的人,都知道他与家人关系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