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29日讯)砂拉越人民志愿党(Parti Aspirasi Rakyat Sarawak,简称民志党)主席徐丽娜(Lina Soo)促请砂拉越首长拿督阿邦佐哈里,公开砂拉越政党联盟(GPS)支持丹斯里慕尤丁为第8任首相的条件与协议内容。

徐丽娜指出,阿邦佐哈里必须向砂州人民解释,力挺他人任相的条件、协议或谈判内容。

Advertisement

“他是单方面,或没咨询其他政党的意见,就为砂州政府决定了协议内容吗?

“《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是协商的一部分吗?砂州在石油与天然气方面的经济权益和拥有权,又处于什么位置?”

Advertisement

她也质问,砂州权益如何受到保障等问题。

Advertisement

她说,该党对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受委为第8任首相,感到惊讶。

她说,这是因为该党一直等待砂拉越政党联盟来宣布(政治)定位,而这定位据说会在3月1日公布。

Advertisement

“若砂拉越政党联盟能向砂州人民公布其定位,这会更妥当。砂州政府欠人民一个解释。”

民志党本名为砂拉越革新党(STAR),社团注册局是在今年1月24日,批准该党易名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