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国阵三党宣布,将支持土著团结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为首相人选。

国阵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国阵3党即巫统、马华和国大党,都同意提议慕尤丁为我国第8任首相。

Advertisement

目前巫统拥有39名国会议员、马华2位以及国大党1位国会议员。

“巫统以及国阵成员党即马华和国大党同意提名慕尤丁为下一任首相人选,以接受国家元首的任命。”

Advertisement

“这代表国阵已有42名国会议员支持慕尤丁。”

Advertisement

另外,马华总秘书拿督张盛闻也发表文告指出,既然国会不解散,那马华两位国会议员将支持慕尤丁任相。

“由于解散国会不再是选择之一,那马华两位国会议员将支持慕尤丁的提名,以受委为第8任首相。”

Advertisement

巫统和伊党今日表态力挺慕尤丁为第8任首相。

如今巫伊合计有57名国会议员(巫统39名国会议员,伊党18名国会议员),而土团党本身则有36名国会议员。

如此一来,若再加上国阵国会议员,慕尤丁目前已获得96名国会议员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