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人日讯)巫统和伊党已表态支持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出任第8任首相,目前仅砂拉越政党联盟(GPS)意向不明确。

土团党有36名国会议员,国阵(42名)、伊党(18名)、民兴党(9名),合计一共105名国会议员支持慕尤丁。

Advertisement

砂拉越政党联盟则有18名国会议员。

根据《东方日报》引述消息,一旦慕尤丁阵营在这场权斗中胜出,新内阁或出现双副首相的情况,一位人选可能来自巫统,另一位则来自东马议员。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巫统若重返内阁,副首相人选可能是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或是副主席兼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

Advertisement

另外,新加坡《海峡时报》(Straits Times)报导指,砂州副首长兼砂州人民党主席丹斯里詹姆士玛欣(James Masing)透露,砂拉越政党联盟将于3月1日,宣布他们的选择。

詹姆士玛欣说,届时,砂拉越政党联盟将表明,到底它们是否支持慕尤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