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资深报人拿督卡迪加欣(Kadir Jasin)指出,过渡首相敦马哈迪所提议的“无党派联合政府”并非如外界所言的“独裁形式”,而是要从政治乱象中拯救大马。

卡迪加欣也是土团党最高理事,他今日在部落格撰文时说,马哈迪在2016年重返政坛时,就已有此愿景。

Advertisement

“他的本意不是要成为独裁者,而是通过一个更有效的管道,即没有政治派系干扰下,当一个行政人员。

“只要这么做,大马就会更民主,因为政府将开放给各政党(不论国会内或国会外)审查。”

Advertisement

他说,这是马哈迪的最终努力,以兑现拯救大马的愿景与目标。

Advertisement

“拥有140万人签名支持的拯救大马运动,就是马哈迪回归政坛的原因。”

马哈迪是于2003年退休。

Advertisement

另外,卡迪加欣还说,其实马哈迪没必要辞去土团党主席一职,由于不再获得土团党最高理事的支持,对方唯有辞职。

“马哈迪是在最高理事‘跪下’哀求回来,最后才决定重掌土团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