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28日讯)尽管砂州政党联盟(GPS)在3月1日才会宣布其属意的首相人选,不过砂州副首长丹斯里詹姆士玛欣强调,他们不会支持有行动党在内的联盟。

他说,这是砂州政党联盟在周一开会,讨论支持哪一位领袖当首相时,所定下的其中一项条件。

Advertisement

“砂州政党联盟会加入没有行动党的联盟。不管是哪一个联盟,行动党一定不能在内。”

詹姆士玛欣是接受Astro Awani访问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他解释,GPS之所以拒绝行动党,是因为行动党有“行政高傲”的态度,不愿意聆听他人的意见。

Advertisement

他以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为例,指林冠英曾在去年到访砂州时,竟然声称砂州会在3年内破产。

“林冠英当时身为财政部长,将这样的话很不负责任。对于我们来说,那是一种“行政高傲”。

Advertisement

詹姆士玛欣说,GPS所设定的其他条件涵盖国家及砂州的利益为考量。

到目前为止,首相人选由安华及慕尤丁竞争,而拥有18个国会议席的砂州政党联盟至今未表态,被视为这场政治斗争的造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