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全国爱国者协会(Patriot)主席拿督莫哈末阿斯沙准将反对敦马哈迪欲组“联合政府”的建议,并认为这就是独裁之举。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建立一个联合政府的想法不务实,甚至不民主。

Advertisement

“马哈迪建议组成一个集合国会议员,而不是政党代表的联合政府,而他可能再次出任首相。”

“他这样就成为了掌握大权的首相,从本质上来说,这就是独裁。”

Advertisement

他说,既然希盟获得最多国会议员的支持,那应让希盟有机会组政府,尽管它将会是一个少数政府。

Advertisement

他认为,目前应避免举行闪电大选,因这会耗费巨资,且国家仍充斥许多不确定性,经济受到严重威胁,所以我国无法再等待数个月,直至新政府和内阁组成为止。

“Patriot希望人民的委托能获得尊重,因为这才是真正的民主。”

Advertisement

“一个由在野党组成的‘后门政府’是不民主的,而所谓的‘联合政府’也一样。”

“所有政治人物必须尊重民主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