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民政党全国主席拿督刘华才指出,财政部前部长林冠英在希盟政府倒台后,将希盟执政时无法兑现大选宣言的责任推给敦马哈迪,明显是在推卸责任,要马哈迪一个人背负起希盟政府内阁无能之过。

刘华才发表文告讽刺林冠英,指林冠英在在当官时一直都 “静静”,在希盟倒台后终于又“回勇”,突然变得敢怒敢言,甚至敢批评在过去他唯命是从的马哈迪。

Advertisement

“林冠英如今敢说是马哈迪拒绝兑现希盟大选宣言。在南北大道降底过路费,延长20年合约时,林冠英去了那里?当政府违反关闭稀土厂承诺时,林冠英在那里?为何当时不敢出声?要等到现在才站出来讲这些话?”

“还有教育部强行在华小及淡小落实认识爪夷文单元时,林冠英在那里?”

Advertisement

他提醒林冠英,马来西亚政府是奉行内阁集体负责的制度,政府的任何一项决定,都必须由内阁集体负责。

Advertisement

“马哈迪身为首相,无视竞选宣言承诺固然有错;同样的,行动党的内阁部长包括林冠英本人,也都难辞其疚。

他认为,行动党与土团党同样有6名内阁部长,但行动党拥有42名国会议员,然而行动党无法在政府内发挥影响力,阻止马哈迪独断独行,沦为静静党,难道一点过错也没有?

Advertisement

他也质问林冠英,如果希盟政府获国家元首御准组织新政府,他是否能够保证由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领导的希盟政府2.0,可以兑现希盟竞选宣言内的所有承诺,包括废除所有大道过路费丶承认统考文凭、关闭莱纳斯稀土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