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27日讯)柔佛王宫宣布,一个由国阵、伊斯兰党和土著团结党组成的新联盟,成功以多数议席取代希盟政府,执政柔佛州。

根据柔佛王宫所发表的文告,柔佛苏丹依布拉欣希望能尽快建立新联盟州政府。

Advertisement

“因此,新联盟有权委任新大臣人选,再任命新州行政议员。”

“苏丹希望尽速组建柔州行政议会,以确保该州行政发展顺利,得以维护柔州子民的福祉和进步。”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苏丹是于昨日召见54名州议员后,认为这个新联盟拥有足够的简单多数支持,能成立新州政府。

Advertisement

“28名州议员选择新联盟,而26名州议员则选择希盟。”

柔州共有56个州议席,行动党和巫统各占14席、土著团结党11席、国家诚信党9席、人民公正党5席、国大党两席及伊斯兰党1席。

Advertisement

另外,两名州议员分别是新邦泽兰(Simpang Jeram)州议员沙拉胡丁与优景镇(Puteri Wangsa)州议员玛兹兰,并没有入宫觐见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