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土著权威党(PUTRA)副主席莫哈末凯鲁阿占(Mohd Khairul Azam Abdul Aziz),要挑战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于2018年5月16日获特赦的合法性。

据《透视大马》报导,莫哈末凯鲁阿占也是一名律师,他今日入禀吉隆坡高庭,要求对特赦局和安华发出庭令,原因是他质疑特赦局当年不是用正规方式向国家元首提出建议。

Advertisement

因此,他希望法庭能宣判这特赦不合法。

他说,被列为第一答辩人的特赦局,是在希盟入主布城的两天后才成立的,因此不可能提供国家元首最有效的建议。

Advertisement

他说,原任首相敦马哈迪也在同一日宣布,国家元首将“全面特赦”安华。

Advertisement

“此举违宪,因为宪法第42(4)和(5)条文阐明,只有特赦局可以就特赦一事,向国家元首提供建议。” 

他说,作为大马公民,他觉得自身权益受到影响,并质疑安华出任第8任首相的资格。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