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声称获得多数议员的支持,能继续执政霹雳;行动党霹雳州行政议员阿都阿兹巴里却认为霹雳只有看守政府,而行政议员团队也仅是暂时看守公务。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阿都阿兹说,霹雳已没有了州务大臣和行政议员,因为自土团党退出希盟,霹雳2名土团党州议员,即积莪营州议员兼霹雳州大臣阿末法依扎和双溪马立州议员拿督再诺已脱离希盟。

Advertisement

“再加上一名亲希盟的独立议员(督亚冷州议员拿督诺丽阿诗琳)在政治动荡发生后,并没有表态立场支持谁,因此多数议席一事仍属模糊。”

因此,他认为,在看守政府状态上,霹雳行政议员不能推出新政策和发展项目,包括批准拨款。

Advertisement

阿都阿兹巴里也是行动党霹州副主席兼宪法专家,目前政府的情况就俨如敦马哈迪辞去首相职后,部长职等也终止,需待至国家元首委任新的首相,而霹雳也一样,需等候霹雳委任新大臣后,才成立新的行政议员团队。”

Advertisement

他说,他是依据国家宪法和州宪法,剖析当今的政治局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