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虽然国家政治局势陷入不稳定,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仍与夫人兼原任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庆祝“红玉婚”,纪念2人婚姻迈入40周年。

安华是公正党波德申国会议员,而旺阿兹莎是公正党班登国会议员,两夫妇目前在国家王宫觐见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以表态是要提名首相人选或还政于民。

Advertisement

安华发表推文时说:“40年的亲切、40年的勇气、40年的忠诚、40年的力量。

 

Advertisement

 

“同甘共苦,因为生活中的爱和上苍眷顾,才有今天的我。结婚周年快乐,旺阿兹莎。愿上苍赐我们更多同在的日子。”

Advertisement

在1998年,时任首相敦马哈迪以渎职与鸡奸的罪名,革除他一手提携的时任副首相安华所有职务,安华较后鸡奸罪名成立,在2004年才获得释放。

纳吉执政期间,安华在2015年2月10日二度被控鸡奸案罪成入狱。

马哈迪在2016年9月,突然到法庭支持安华申请庭令阻止国家安全理事会法令的落实,并与安华进行了18年来的“世纪握手”,后来还获得安华祝福,组成希望联盟。

一直到509大选希盟入主布城后,国家元首于2018年5月16日特赦安华。

后期,安华表明会全力支持首相敦马哈迪的领导。他说,一旦国家已回到正轨与稳定,才接任首相之位。

而旺阿兹莎则在丈夫安华第一次被捕后,一直领导公正党,直到2019年,将党主席之位,交给一直冠上“公正党实权领袖”的安华。

安华夫妇不仅熬过2项鸡奸指控,他们所领导的公正党还经历了民联(已瓦解)和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