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各党国会议员今午陆续觐见国家元首后,国阵和伊斯兰党晚间宣布撤回对敦马哈迪的支持,并建议解散国会还政于民。

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安努亚慕沙、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国大党署理主席拿督沙拉瓦南,以及伊斯兰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在晚上约7时召开联合记者会,作出上述宣布。

Advertisement

安努亚慕沙说,国阵国会议员支持马哈迪继续任相的法定宣誓书(SD)已呈给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但已经作废了。

他说,他们原本支持马哈迪继续担任首相,前提是必须组成一个排除行动党的新联盟政府。

Advertisement

但他们被告知,马哈迪建议组建的“联合政府”,却有违国阵与伊党的立场。

Advertisement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立场是还政于民,而国会则必须解散。

“让人民来决定。”

Advertisement

另外,伊党也说,只要有行动党的存在,伊党不会加入马哈迪所建议的联合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