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国家元首阿都拉陛下将逐一召见全体222名国会议员,以确定谁掌握国会下议院多数,成为下一任首相。

国家王宫总管拿督阿末法迪尔在媒体特别汇报会上表示,从今日下午2时30分开始,国家元首将召见90名国会议员面谈,每人大约有2至3分钟的时间。

Advertisement

其余的132名国会议员则将于明日被召见。

阿末法迪尔说:“我相信这在联邦是第一次,陛下要透明地进行面谈,以确保媒体不会做出任何臆测,我们会一直分享(最新发展)。

Advertisement

“面谈过程将由陛下亲自主持,并由政府首席秘书拿督斯里祖基阿里陪同。”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所有的国会议员不会按照政党划分出席面谈,因为此事涉及个人。

“所有人都会被召见,没有例外,他们会被个别召见。

Advertisement

他透露,陛下是根据联邦宪法第43(2)条款行事。

根据上述条文,国家元首可以在众国会议员中选出他认为获得大部分支持的议员担任首相。

询及过渡首相敦马哈迪是否将出席面谈,阿末法迪尔说:“他昨天已觐见国家元首,所以我想不必了。”

他指出,陛下表示当前的国家情势和平,以及在元首统治下,这个和平程序将继续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