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有消息指,希盟主席理事会会议昨晚讨论首相交棒课题时,曾一度出现紧张交锋的情况;为此,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仅表示,民主讨论出现紧张氛围实属正常。

安华向记者指出,在一场民主的讨论中,所有人都被允许发表意见,因此出现紧张交锋的情况也是正常的。

Advertisement

“若会议是民主的,讨论变得紧张是正常的,我不认为这是问题。”

“最重要的是,没人质疑交棒计划,没人质疑我们的决定,没人质疑敦马哈迪担任第7任首相,而安华是第8任首相。”

Advertisement

“现在我们只是需要找个合适的时间,并交由马哈迪作出明智的决定。”

Advertisement

安华也是波德申区国会议员,他今日出席伊斯兰学生协会(PKPIM)集会后,对记者这么指出。

敦马哈迪昨晚表示,首相交棒事宜由他来决定,包括时间和日期。

Advertisement

他还重申,交棒的事,也要等到今年11月举行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之后。

安华:不施压首相交棒

而有报导引述内部消息指,有土著团结党领袖在希盟主席理事会会议上,为了捍卫马哈迪,恫言退出希盟。

另外,安华希望党员和各造支持希盟,并尊重希盟主席理事会昨天就首相交棒课题作出的议决。

他说,昨天会议的议决也是他和公正党一致认同的共识。

“因此,公正党全体和其他伙伴须尊重这项决定......我可以命令我党,至于其他人我则呼吁他们尊重该决定,因为我们当务之急是搞好经济,以及对抗新冠状病毒疫情。”

“我促请大家尊重这项决定......身为公正党领导人,我不允许任何人身攻击,或质疑这项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