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在希盟主席理事会议决由首相敦马哈迪自行择定交棒日期后,伊斯兰党宣布取消提呈“信任首相动议”计划。

根据《星报》报导,伊斯兰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指出,由于希盟昨晚的决定已“有效阻止透过不民主手段逼宫首相”,因此目前没必要提呈相关动议了。

Advertisement

“这项动议已无关紧要了,因为现在首相不会再受到过度的政治干扰,能专心落实政策并恢复国家经济。”

“我们最初计划提呈信任动议时,不是为了接管政府,现在,这位透过民主制度受委的首相已被接纳,我们可以展望政治稳定了。”

Advertisement

“他们可以专注于履行职务和职责,无需担心各种不确定性和混乱。他们应专注于振兴国家经济。”

Advertisement

他说,伊党将继续担任“具有建设性的在野党”角色,并集中于监督与制衡政府的工作。

不过,他也表示,若局势有任何变化,伊党依然有权改变立场。

Advertisement

“我们只希望有个稳定的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