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2日讯)随着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撤销提控12名涉嫌参与“泰米尔之虎”的活动人士后,前教育部长马智礼认为,前者应以国家安全为优先考量,否则就理应辞职。

马智礼也是土团党新邦令金国会议员,他说,汤米汤姆斯在决定撤销控状后,就等同于罔顾内政部制定的国家安全政策。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汤米汤姆斯没有考量政府政策,不仅是个错误,还违背了他作为联邦政府主要法律顾问的身份。

他说,内政部才有权决定是否要将任何团体列为恐怖组织。

Advertisement

“只要内政部没有更正相关名单,它仍是政府通过政府机构如警方,来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定。”

Advertisement

他也表示,总检察长应把国家安全摆在首位,否则应辞职,而即使作为检察官拥有不同的职责,也不应违背国家政策。

汤米汤姆斯昨日表示将行使其宪法权力,立即撤销对12名涉嫌参与斯里兰卡恐怖组织“泰米尔之虎”活动人士的控状。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这12名被告的共同点是手机和面子书里都有与LTTE遇害领袖威鲁比莱(Velupillai Prabhakaran)的照片,若此这种行为能构成刑事罪,会使法律失去威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