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尽管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要求重新检讨将斯里兰卡“泰米尔之虎”(LTTE)列为恐怖组织的决定,但内政部今日表示,不会改变之前的立场。

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该部有权将一个团体列为恐怖组织,而总检察长则无任何法律权限来介入此事。

Advertisement

“自2014年11月12日起,我国政府就已将LTTE列为恐怖组织。”

“根据当局接获的最新资讯,我身为内政部长,有坚固的理由,继续将LTTE列为恐怖组织。”

Advertisement

他说,LTTE仍然持续奉行威胁公共和国家安全的意识形态。

Advertisement

“因此,当局有责任依法采取行动,防止与该组织相关的意识形态和活动散播下去。”

他表示,有数个国家包括印度、加拿大、美国和英国仍将LTTE列为恐怖组织。

Advertisement

汤米汤姆斯昨日表示将行使其宪法权力,立即撤销对12名涉嫌参与“泰米尔之虎”活动人士的控状。

他表示,这12名被告的共同点是手机和面子书里都有与LTTE遇害领袖威鲁比莱(Velupillai Prabhakaran)的照片,若此这种行为能构成刑事罪,会使法律失去威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