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0日讯)马来西亚八大华青总理事长李祥福希望,半岛马来学生组织(GPMS)重新考虑,撤销挑战华淡小违宪的诉讼。

他说,华裔子弟只要求获得一个公平的教育机会,因为教育不仅能为华裔青年,而是所有马来西亚青年的命运带来改变。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身为青年,就要勇敢站出来发声,只因如今站出来说话的人不多,勇敢说话的人更少。

“所以,我们身为八大华青,身为青年,一定要勇于发声。”

Advertisement

李祥福是在《2020八大华青庚子年新春大团拜》晚宴,向座上嘉宾之一的半岛马来学生组织主席莫哈末阿里夫,表明上述立场。

Advertisement

政客玩弄种族宗教课题

另外,民都鲁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张庆信表示,目前有一小撮的政治分子仍在炒作种族与宗教课题来煽动人民情绪,试图以行使分裂的手段取得民间,尤其是年轻人的支持。

Advertisement

他说,该些政治人物利用年轻人手中神圣的一票,只为了维持自己目前与未来在政坛上的位置与地位。

“这些不负责任的政治领袖,宁愿牺牲他人,也要保住自己的权位、荣华富贵以及人生的享受。”

他表示,虽然民调显示希盟政府的支持率已下降,但他们依然认为我国比其他国家幸运,反而是人民不知足才感到不满。

“然而事实是国家经济不景气、百业萧条,各企业老板或是受薪一族都苦不堪言,更别提我国青年已对国家前程感到迷茫,对自己的未来失去了方向。”

他说,尽管国家经济状况令人担忧,但也促使人们必须负起一定的责任,反思自己当初铸成的大错,如今更应扭转局势,携手并进,这才能挽救我国所面对的一切问题。

张庆信也希望,年轻人在往后的日子里,务必要以更沉稳的心态去深入分析与判断每一件社会、经济、政治等各方面的课题,藉此培养批判的精神,对任何人事物作出最好的判断。

晚宴也安排了表扬我国杰出运动员的仪式,以感激这些运动健将在国际舞台上为国争光。

获得表扬状的运动员包括傅国强(羽球)、梁敏仪(跳水)、黄冠捷(射击)、官狄雯(韵律操)、陈财政(保龄球)、周英明(射击)以及李盈慧(花式游泳)。

八大华青是由马来西亚青年运动(青运)、马来西亚青年团结运动(青团运)、马来西亚宗乡青联合总会(宗乡青)、马来西亚大专青年协会(大专青)、马来西亚基督教青年协会(基督青)、马来西亚创业促进会(青创会)、马来西亚佛教青年总会(马佛青)及吉隆坡文华国际青年商会(文华青商会),共八个华裔青年组织组成,旨在凝聚及发挥华裔青年力量,携手推动青年发展和社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