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再有马来组织入禀法庭,挑战华淡小的存在违反宪法!

这个组织是大马穆斯林教师联盟,他们通过律师拿督沙哈鲁丁阿里,在今天下午6时入禀丹州哥打峇鲁高庭。

Advertisement

沙哈鲁丁发表文告指出,他的当事人是针对教育法令第17与28条文,挑战教育部允许母语学校的存在。

在去年12月,土权党副主席莫哈末凯鲁入禀法庭,挑战母语学校违宪,将教育部长与政府列为答辩人。

Advertisement

莫哈末凯鲁在入禀书中指出,教育法令第28与17条文,与宪法152条文有冲突。

Advertisement

在不久前,高庭允许14个组织包括政党如马华、民政与国大党,介入莫哈末凯鲁的诉讼。

值得一提的是,代表莫哈末凯鲁的也是沙哈鲁丁。

Advertisement

教育法令第17条文阐明,所有在国家教育体系里的教育机构,都必须以国语为教学媒介语,除了在第28条文下成立的学府,可以在教育部长的同意下被豁免。

该条文也阐明,相关学校无需用国语为教学媒介语,不过就必须将国语列为必修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