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SRC国际公司洗钱案审讯展延至下周一(24日)续审,原因是辩方证人“不合作”,拒绝在出庭供证前,先接受问话。

纳吉的首席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向高庭说,第7名辩方证人,即反贪会调查官助理专员莫哈末纳沙鲁丁(Mohd Nasharudin Amir)于本月15日,拒绝让辩方录取口供。

Advertisement

“我们要访问证人,好让我们可以挑选相关证据,这也是公正审判的前提。

“一个不愿合作的证人,就是在藐视法庭。”

Advertisement

因此,他希望法庭谕令纳沙鲁丁接受访问。

Advertisement

他说,纳沙鲁丁不是普通证人,并指后者作为公务员,有责任道出实情和接受公平审讯。

他强调,辩方有权采访证人。

Advertisement

纳沙鲁丁是纳吉律师传召的第7名证人,不是控方推荐给辩方的证人。

纳沙鲁丁曾参与一马发展公司(1MDB)案的调查。

按照传召标准程序,被传召的人士,必须在庭上供证,并将相关文件呈堂。

对此,控方代表拿督西淡巴兰(Sithambaram)副检察司告知法庭,纳沙鲁丁今日有出现,而且不论想不想接受问话,对方都准备以证人身份供证。

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也说,证人在表态前,是可以拒绝受访的,而法庭也无权强迫证人事先接受采访。

高庭法官莫哈末纳兹兰(Mohd Nazlan Mohd Ghazali)要求沙菲宜和西淡巴兰于本月24日,即案件续审时加以解释立场,之后再决定是否要强制证人会见辩方律师。

纳吉在SRC国际公司舞弊案中,面对一项滥权、3项刑事失信以及3项洗黑钱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