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毫不客气的点出“mySalam医疗保障计划”耐人寻味之处,包括B40群体不幸断了一只手或一只脚,将无法索赔。

“请问生活困苦的病人断了一只手,是要自断手或脚,才能索赔吗?”

Advertisement

魏家祥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质疑,“My Salam医疗保障计划”只赔偿断了一只手及一只脚,断了双手或双脚的病患者。

他也点出,如果替430万人购买医药保险付4亿令吉保费,而索赔者只有区区的0.22%,索赔金额只是1370万令吉,这叫公平合理的交易?

Advertisement

“为什么索赔总是那么辛苦?申请程序手续繁杂,B40病黎大吐口水,生活困苦的病人还要付钱向政府医院购买医药报告,但申请半年后还是石沉大海,静静的行动党议员,对此都若无其事?”

Advertisement

魏家祥说,他不反对当B40已经获得更完善的照顾时,“My Salam医疗保障计划”可扩大至中等收入群M40群体。

“为什么政府现不先检讨及改进现今有所不足的‘My Salam医疗保障计划’索赔制度,及为B40病患提供更合理的赔偿呢?”

Advertisement

此前,财政部长林冠英宣布,“My Salam医疗保障计划”受惠群体,扩大至可扩大至M40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