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6日讯)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说,经过第二次检验,我国第22宗中国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对病毒依旧呈阳性反应。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旺阿兹莎说,这宗病例的丈夫也再次检测,但检测结果与此前一样,即呈阴性反应。

Advertisement

“这名太太两次结果都是阳性,我们有想过可能第一次检测时有不准确,但两次结果都是阳性,而我们的程序也没有问题,符合国际标准。”

对于柬埔寨当局强调,检测是与世界卫生组织及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共同进行,旺阿兹莎指出,柬埔寨当局只抽取了20个样本,占船上人数10%不到。

Advertisement

日前终靠柬埔寨的“威士特丹”号(MS Westerdam)邮轮,是于1日由香港出发、载有2200人,连日来分别遭日本、菲律宾、泰国和美国关岛拒绝靠岸后,周五终于在柬埔寨靠岸;但船上一名83岁美国女乘客周六抵达大马后,被检出确诊感染武汉肺炎。

Advertisement

对此,荷美邮轮公司和柬埔寨当局则表示,希望大马能再次检验,已厘清该病患是否的确受感染。

另外,旺阿兹莎也提到,与该夫妻一同乘搭马航特别航班MH8763的其他143名威士特丹号游轮乘客已经完成检测,并未受到感染。

Advertisement

她说,其中137人已经继续行程,其馀6人正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等待转机,前往各自目的地。

据悉,另一名,第15名新冠肺炎患者在康复后,于本月15日晚上获准出院。

我国共累积病例共22宗,目前有14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8名患者已康复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