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遭多国拒绝停靠,日前终靠柬埔寨的“威士特丹”号(MS Westerdam)邮轮,因为有名美国女乘客在大马被验出中国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导致数名同船旅客在吉隆坡登机被拒,暂时无法回国。

荷兰外交部声明表示,至少有11名“威士特丹”号乘客昨天在吉隆坡被拒登机,其中有两名乘客为荷兰人。

Advertisement

这些邮轮乘客原本应乘搭荷兰皇家航空公司810航班,从吉隆坡飞往阿姆斯特丹。这些乘客遭拒登机后,目前滞留在大马,等待进一步的指示。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及环境研究院指出,有91名荷兰公民登上邮轮。但无法确认已返国的荷兰乘客人数。

Advertisement

“威士特丹”号1日由香港出发、载有2200人,连日来分别遭日本、菲律宾、泰国和美国关岛拒绝靠岸后,周五终于在柬埔寨靠岸;但船上一名83岁美国女乘客周六抵达大马后,被检出确诊感染武汉肺炎。

Advertisement

荷美邮轮公司和柬埔寨当局则表示,希望大马能再次检验,已厘清该病患是否的确受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