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日前被指通过操控Crypto AG公司,监听多个国家的通讯内容,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为此向国人保证,大马并没有任何重要机密遭到外泄。

根据《星报》报导,慕尤丁表示,我国已采取防范措施,以防止国家最高机密外泄。

Advertisement

“我已和全国警察总长拿督斯里阿都哈密讨论了此事,确保我们可以监控好重要的信息或秘密。”

他今日出席大马志愿警卫局庆祝成立48周年纪念活动后,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也表示,政府购买外国制作的加密设备并不是“新鲜事”,且并非只有马来西亚向该外国公司购买相关设备。

Advertisement

此前,《华盛顿邮报》揭露,美国中央情报局通过一家秘密控制的瑞士公司,提供操纵的加密设备,以监听马来西亚和其他120多个国家的通讯内容。

报导指,这些设备表面上是为了隐藏国家间谍、外交使团,甚至是政府官员的通讯,以便能躲过其他国家的窥视,但实则是让该些通讯内容秘密外泄,以便CIA能轻易地解码。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这家名为Crypto AG的公司,是靠在二战时期为美军生产密码编制设备起家;而在过去数十年,Crypto AG也成为各个国家购买加密设备的首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