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驳斥伊斯兰党指,在国会下议院提呈动议力挺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任相至届满,是为了要拯救国家的说法,并指这简直是“童话故事”。

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时说,毫不客气的批评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并指这项动议含政治动机,也证明反对党不尊重民主原则。

Advertisement

“哈迪阿旺以为大马人是笨蛋,会去相信伊党最新的童话故事,即3月在国会下议院动议拯救国家。

他说,事实上哈迪是要攻击希盟政府。

Advertisement

“这也说明了现在的伊党领导层,不曾尊重国会民主原则,而且一旦掌权,它会是第一个放弃民主原则的人。”

Advertisement

至于外界谣传138名国会议员签署法定宣誓书(SD),支持马哈迪任相至届满,而当中包括行动党国会议员事宜,林吉祥驳斥此说法。

“哈迪阿旺指伊党国会议员不是‘懦夫’,甚至捏造谎言,指行动党国会议员在此事上,表现得不团结。

Advertisement

“这是‘符合伊斯兰教义’的最新例子,而这番谎言就是现任领导层批准的。”

马哈迪目前已听闻大部分国会议员支持他任相至届满;不过,他已表明绝对会遵守承诺,即今年11月后卸下首相一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