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慕扎希表示,联邦法院虽裁定柔佛穆斯林非婚生子案的孩子不能冠父名,但政府暂无意修正1957年生死注册法令。

他今日向记者指出,当局会尊重联邦法院的裁决,然而目前的情况尚未明朗化,因此暂无意修正法令。

Advertisement

他说,民众固然会继续讨论有关课题,但他也希望人民不要以狭隘的宗教和种族观点来进行讨论。

“虽然各州宗教机构或对裁决持有不同立场,但我希望他们能达成共识,以便日后成为法庭裁决的案件参考。”

Advertisement

慕扎希也表示,他将与宗教司进一步讨论,包括各州统一法律条规的必要性。

Advertisement

联邦法院日前裁定,柔佛穆斯林非婚生子案的孩子不能冠父名,惟国民登记局必须移除相关孩子报生纸中“宾阿都拉”(bin Abdullah)的字眼。

以上诉庭主席拿督罗哈娜为首的联邦法院七司,是以4票对3票,推翻上诉庭的裁决,即穆斯林非婚生子可冠父名。

Advertisement

罗哈娜说,该穆斯林孩子不能冠父姓,是因为马来人并没有姓氏,而允许父亲替孩子名字冠上自己姓名的法律,也不适用于马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