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有消息指莱纳斯(Lynas)稀土厂的营运执照获准再延长3年,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表示,政府有必要为此作出解释。

他今日主持该党中委会会议后说,在第14届大选前,希盟多次表明要关闭莱纳斯稀土厂,如今却再次延长稀土厂的营运执照。

Advertisement

“所以我们要求政府解释为何要延长莱纳斯稀土厂的营运执照。”

日前,有报导引述消息指,内阁已原则上同意延长莱纳斯稀土厂营运执照长达3年,直至2023年期满。

Advertisement

消息指,莱纳斯获准延长执照,是基于该公司已满足了大马政府所开出的条件。

Advertisement

消息也说,能源、工艺、科学、气候变化及环境部长杨美盈之后将会对外公布此消息。

希盟政府于去年宣布更新莱纳斯稀土厂营运执照长达6个月,惟莱纳斯必须遵守3大条件。

Advertisement

首相敦马哈迪也多次表示,政府有必要为莱纳斯更新执照,以免失去这项巨大的投资。

不过他强调,莱纳斯可以继续运作的条件,是必须先净化带入我国的原材料以及将废料运出国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