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联邦直辖区部长卡立沙末说,尽管首相敦马哈迪交棒予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的确切日期未曾定下,但总不会超过希盟主席理事会所设定的2年期限。

卡立沙末也是国家诚信党宣传主任,他今日为Seri Perak人民房屋计划推介新建的公共空间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马哈迪会按照希盟主席理事会的决定,准时交棒予安华。

“希盟主席理事会已决定谁是下一任首相了。

Advertisement

“会遵守交棒时间,因为从来没设定日期,因此交棒事宜可以是2年内的任何时候。”

Advertisement

本月初,有媒体报导指,巫统或力挺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任相至届满,以阻止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接棒掌权。

另外,本月9日,伊斯兰党署理主席拿督端依布拉欣说,尽管伊党是反对党,但也有权提呈支持敦马哈迪任相至届满的动议。

Advertisement

他也说,虽然马哈迪是伊党多年来(自马哈迪首次拜相以来)的“最大政敌”,伊党已原谅对方,而且如有需要,也愿意与对方合作。

不过,本月9日,马哈迪也否认邀请巫统和伊斯兰党,与土团党组成三方政府

马哈迪认为,有关传言明显是反对党的阴谋,因为它们争着在政坛里保持影响力。

本月13日,安华会见马哈迪后表明希望首相能够继续领导国家,直到今年11月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结束;而此事将在2月21日召开的希盟主席理事会有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