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认为,已故高级副检察司凯文莫莱斯在反贪斗争中献出性命,因此,国会应该向对方及其他同样从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中拯救大马的英雄致敬。

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国会下议院将于3月复会,而反对党,特别是国家和谐联盟(Muafakat Nasional)的国会议员,既然已表态支持首相敦马哈迪任相至届满,那是否会在支持马哈迪和希盟,将大马变成廉正的国家,摆脱1MDB丑闻?

Advertisement

他说,有些人民表明不想再听到1MDB丑闻,并抱怨大马贪污问题非常猖獗。

“反对党,不论是伊党、巫统、马华、国大党或民政党都鼓励这种想法。它们希望将1MDB丑闻从公众记忆中抹去,让马来西亚重新回到过去的腐败和盗贼统治。

Advertisement

“是的,贪腐在马来西亚仍然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这就是为什么马来西亚在2019年的透明国际贪污印象指数,在180个国家中排名第51位,在满分为100中得53分。

Advertisement

“这是马来西亚在过去的25年中,获得的其中一个最高分数,虽然这分数还是很低,并且不能令人满意。

“如果509大选(第14届大选)没改朝换代,马来西亚在2019年及之后的透明国际贪污印象指数排名和分数将会越来越低,甚至进入70至90之间的排名。所有有自尊的马来西亚人都会为此大感羞愧。”

凯文莫莱斯因生前致力打贪,而获国际反贪污捍卫者基金会(PIACCF)嘉奖。

Advertisement

首相敦马哈迪于本月11日出席该基金会的就职典礼时说,获颁2020年首要国际反贪捍卫者奖项的人士共2位,而凯文莫莱斯是其中一人。

“我们在此告诉全世界,所有曾为肃贪而付出沉重代价的官员,是我们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