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说,政府大学可以考量到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而决定延迟开课,并指这是政府大学的自主权。

她说,当年我国受烟霾侵害时,政府大学也是采取相同措施,以确保每一名学生安康。

Advertisement

“大学方面,他们拥有安排的自主权。”

张念群昨晚为2020年吉隆坡国际书展主持推介礼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有媒体报导指,马来西亚伊斯兰国际大学(IIUM)的管理层指示所有学生即日起,休假10天。

Advertisement

据悉,这是校方应对武汉肺炎的措施,避免校园有感染状况。

另外,张念群说,只要接到卫生部的忠告,教育部就会负责政府学校停课事宜。

Advertisement

“截至目前为止,我们还未收到卫生部的指示或建议,即关闭学校,这是因为没学生确诊感染武汉肺炎。

“至今,课外活动照旧,不过若情况变得严重,我们(教育部)将请示卫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