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MKSS管理私人有限公司秘书玛欣德(Mahinder Kaur)透露,由前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所掌控的健康思维基金会(Yayasan Akalbudi),不曾向大马公司委员会提呈账目审核报告。

玛欣德在高庭供证时指出,她在1989年通过朋友的介绍下认识阿末扎希,阿末扎希较后聘请她出任其公司的公司秘书。

Advertisement

她说,她在2003年收到阿末扎希的指示,要她准备健康思维基金会相关的文件。

“从2003年至2011年,我无法更新基金会的文件,因为我没收到足够的资料。”

Advertisement

“尽管我是基金会的秘书,有关单位并没有提供财政报告给我去提呈公司委员会。”

Advertisement

“据我所知,该基金会不曾进行过账目审查,更没有提呈相关报告给公司委员会。”

玛欣德说,阿末扎希在得知该基金会不曾提呈常年会议及财政报告给公司委员会后,就要求她准备相关的文件,然而她无法取得足够的资料文件,因此无法完成阿末扎希的指示。

Advertisement

“当阿末扎希要我更新文件时,意思就是要委任我为基金会的秘书,不过我不是正式受委的,因此我拿不到所需的文件。”

她说,据她所知,健康思维基金会也没举行过常年会议,而她也曾针对此事,数次提醒阿末扎希。

在早前,健康思维基金会前董事祖基菲里告诉法庭,该基金会在过去15年不曾举行常年会议。

根据公司法令,任何公司必须每隔15个月内举行常年会议,并在会议结束后的30天内,提呈财政报告给公司委员会。

 

阿末扎希被指挪用健康思维基金会的资金,被提控47项失信、贪污和洗黑钱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