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高庭今日允许14个团体介入律师莫哈末凯鲁阿占(Mohd Khairul Azam Abdul Aziz)要求法庭宣判母语学校违宪的诉讼。

高庭法官拿督诺丁哈山聆审所有的介入申请后,批准14个团体包括马华、民政党、国大党、董总、教总等,介入上述诉讼。

Advertisement

有关14个团体将列为案件的第3名至第16名答辩人。

另外,莫哈末凯鲁的代表律师拿督沙哈鲁丁表示,无论申请介入的人士是偏向其当事人或政府,其当事人都不介意有任何人介入此案。

Advertisement

法官则指出,任何介入的权利,都胥视该些申请者在诉讼上是否具备法律利益。

Advertisement

法官也谕令各方需在4月28日前提交书面陈述,并择定5月5日聆审此案。

2019年10月23日,莫哈末凯鲁阿占入稟联邦法院,挑战母语学校的存在,是否违反宪法。

Advertisement

他是以个人身份,委托阿占阿兹沙哈鲁丁律师楼(Azam Aziz Shaharudinali & Co),在布城司法宫入禀诉讼。

诉讼列明教育部长为第一答辩人,大马政府为第二答辩人。

莫哈末凯鲁是根据联邦宪法第4(4)条文,挑战1996年教育法令下的母语学校,是否违反宪法,并寻求联邦法院对此事做出裁决。

同年11月11日,莫哈末凯鲁的申请遭到联邦法院驳回,他再于12月17日入禀吉隆坡高庭申请挑战母语学校违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