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12日讯)沙巴移民局总监拿督莫哈末沙迪表示,沙巴州内预计仍有超过1万3000名中国公民,包括未离境的游客,以及持有学生签证或工作许可证的中国人。

他今日受询时说,今年截至1月31日,共有1万5907名中国公民进入沙巴州内。

Advertisement

不过,随着沙巴州政府宣布禁止所有从中国直飞沙巴的航班入境后,从2月1日至10日之间,共有2919名中国公民离开沙巴。

莫哈末沙迪也表示,在州政府于2月8日宣布禁止,任何曾到访中国的外国人和马来西亚人进入州内之前,有945名中国公民从吉隆坡进入州内。

Advertisement

“大多数目前仍逗留在沙巴的游客,是持有长达15天或1个月的签证,而相关签证尚未过期。至于持有学生签证和工作许可证的人士,我们也有完整的记录。”

Advertisement

“若指该些人士仍滞留在沙巴,是不对的,特别是看到前来申请延长签证的人数。”

他说,从2月3日起至昨日(11日),该局共接获121份中国旅客要求延长签证的申请。

Advertisement

“目前仍有2至3位旅客还未缴付签证费用,但其余申请者应该不成问题,我们将逐步处理他们的申请。”

“所以前来申请延长签证的人数很少,但我们准许在1月31日之前进入沙巴州内的中国公民,延长其签证为期7天,同时只能延长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