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前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的代表律师团断定,前教育部长拿督斯里玛兹尔是贪污的人,原因是后者在“12亿5000万令吉的砂拉越内陆学校安装太阳能板计划一案”中, 把工程颁给商人赛迪阿邦(Saidi Abang Samsudin)的公司,即日拔控股(Jepak Holdings)私人有限公司。

罗丝玛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夫人,其代表律师拿督嘉吉星(Jagjit Singh)认为,在幕后操纵的人士并非赛迪阿邦和合伙人莱恩(Rayyan Radzwil Abdullah),也不是罗丝玛前私人助理里扎曼苏(Datuk Rizal Mansor ),而是玛兹尔和同伙。

Advertisement

嘉吉星:你曾向赛迪阿邦要求过工程总额的20%佣金?你赞同此说法吗?

玛兹尔:不赞同。

Advertisement

嘉吉星:与赛迪阿邦讨论后,对方答应给5年内给你100万令吉,因此你总共要求500万,你赞同这说法吗?

Advertisement

玛兹尔:不。我没。

嘉吉星:我相信你在向法庭撒谎,你曾与反贪污委员会合作,以避免被定罪。

Advertisement

玛兹尔:我不赞同。

接着,嘉吉星指责玛兹尔团队才是致力争取12亿5000万令吉工程的人,而不是赛迪阿邦的团队。

嘉吉星说,玛兹尔不曾亲自联系罗丝玛,以确认里扎曼苏或赛迪阿邦、或莱恩转告他的指示,是否真的来自罗丝玛本人。

他指出,玛兹尔曾有一次与罗丝玛直接联系,就是在2016年的开斋宴上;而玛兹尔也承认。

嘉吉星:根据证据,你说过“罗丝玛告诉我,‘看看那太阳能计划’”是捏造的?这是谎言,认同?

玛兹尔:不认同。

嘉吉星:那么请你向法官解释,为何你一边厢说,是赛迪阿邦团队和罗丝玛涉及此计划,而昨天又说罗丝玛曾突然否认认识莱恩这个人,还说她曾声称只协助一名叫“Cikgu Aazmey”的人?这不合理。

玛兹尔:我不认同。

嘉吉星:你目前的证据,仅是“轻轻带过”(touch and go)。首先,是里扎曼苏被控,之后莱恩,接着是赛迪阿邦,然后是Cikgu Aazmey。这有点轻轻带过。

玛兹尔:我不认同。我不认同。我遵守规矩。

Cikgu Aazmey指的是巫统北根区部秘书拿督阿兹梅(Aazmey Abu Talib),他被指涉案其中,以协助加速太阳能计划的颁发,同时也被称为赛迪阿邦团队的一分子。

罗丝玛是于2018年11月15日被控在砂拉越太阳能供应合约工程中,索贿1亿8750万令吉及收贿150万令吉;她随后在2019年4月10日被加控,在同一工程中收贿500万令吉,惟她皆不认罪。

玛兹尔在2015年7月至2018年5月出任教长,他指日拔控股(Jepak Holdings)私人有限公司的董事经理赛迪阿邦,因向教育部索取资金时面对问题,故而找上他。

玛兹尔说,赛迪阿邦曾于2017年7月告诉他,该公司自2017年1月,就无法获得给砂州学校电源供应服务的临时补贴。

玛兹尔说,赛迪阿邦曾告知他,教育部的财政组拒绝处理补贴,原因是因为没不遵守价格谈判程序,以致资料不足。

此案承审法官为莫哈末再尼(judge Mohamed Zaini Mazlan),而玛兹尔是“12亿5000万令吉的砂拉越内陆学校安装太阳能板计划一案”的第5名控方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