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本地一名在澳门工作的31岁华裔男子,曾入境中国大陆,返马后确诊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我国确诊病例达18宗。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这名男子是于2月1日返马,而有关当局检疫后发现,这名男子对武汉肺炎呈阳性反应。

Advertisement

他说,男子是于本月3日身体不适和咳嗽,并于本月4日和6日到诊所求医和拿药。

“2月7日,这名男子依然感到不适,因此前往诊所治疗。

Advertisement

“不过,男子于当日也被带往万冿医院检查和治疗,院方随后发现他患有肺炎,并安排他入院密切观察。”

Advertisement

他说,院方进一步检查发现,这名男子患有严重急性呼吸感染(SARI)并需密切观察。

他说,这名男子随即被转至双溪毛糯医院进行更详细检查,而院方也在2月9日证实,男子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

Advertisement

他说,雪州卫生局和瓜拉冷岳县卫生局已被指示调查、追踪男子的“接触史”,同时也采取预防和监控措施。

他呼吁万津居民保持镇定,因为该部已采取必要措施,并会向各界汇报最新进展。

卫生部呼吁有意了解更多该疫情详情或进一步消息的民众,可致电全国危机准备及应对中心(CPRC)热线,03-88810200、03-88810600及03-88810700;或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