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说,600万名大马人已成功获得政府发放的30令吉“数码红包”。

林冠英于本月6日出席布城一项活动时说,截至今年2月5日,政府已批准了600万人的申请,换言之,政府在人民电子现金(e-Tunai Rakyat)计划下,已发放了1亿8000万令。

Advertisement

政府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中,提供4亿5000万令吉款项,作为发放人民电子现金用途,估计全国1500万人从中受惠。

电子钱包使用者可以选择Grab、Boost或Touch’ n Go电子钱包服务供应平台,申请领取30令吉电子现金。

Advertisement

人民须在3月14日前,电子钱包平台上,使用这笔30令吉购买物品或服务,否则逾期将无法使用。

Advertisement

林冠英说,政府希望吸引1500万名18岁以上,但年收入少过10万令吉的大马人,利用此资金。

“虽然政府已宣布每人30令吉,不过私人企业给予的附加优惠,其实人民电子现金的用户至少有60令吉来购物。这数额肯定会叠加,并可贡献经济成长。”

Advertisement

他也提及大马人加入数码交易平台的重要性,并指已有1万6182名本地商家注册加入接受电子钱包支付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