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宣布,从即日起,禁止中国浙江省和江苏省人入境我国。

旺阿兹莎也是国家天灾管理机构管理主席,她今日出席马来西亚华人穆斯林协会新春团拜后,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随着中国有关当局因2019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而封锁上述两个地区,中央政府才决定扩大从中国入境大马的禁令。

Advertisement

“原本受限制的地区涉及湖北16个城市,如今浙江省5个城市,以及江苏省2个城市也是受限制。”

旺阿兹莎说,政府已要求移民局收紧入境关卡,无论国籍,特别是任何在过去14天,曾到访湖北16个城市、浙江5个城市和江苏2个城市的人士。

Advertisement

“内政部、移民局等其他位于苏丹依斯干达大厦和新山苏丹阿布巴卡的机构,都已被指示,当人潮涌入关卡时,要增加监督和管控。

Advertisement

“由于情况仍受控制,因此除了中国上述3个省的23个城市,政府暂无意全面禁止中国游客入境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