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博士对首相敦马哈迪自揭其希盟成员党之一,即行动党对他在大年初一出席民政党新春大团拜事宜,感到不开心一事感到费解,并质疑行动党到底是不满首相出席反对党主办的活动,还是已经对其盟友失去信心。

刘华才今日发表文告时说,首相已经解释过,他之所以接受民政党的邀请,出席于1月25日举办的新春团拜活动,是因为他视这项活动为一项不具政治动机的社交活动。

Advertisement

“我本人也已经多次向媒体解释,邀请首相出席党所举办的新春团拜活动是我们的一项传统,我们去年也有邀请首相出席,但首相没有应邀。”

他说,邀请马哈迪出席新春团拜已违反党原则的课题并不存在,并希望不了解民政党原则与理念的人士浏览:https://www.gerakan.org.my/about-us/ideology,了解民政党理念与原则。

Advertisement

“诚如敦马所说政治也有朋友,而不是互相敌视进而变成仇恨,政党也不能教导本身支持者把持有不同意见的其他政党支持者当成仇人一样,这是不健康的,民政党是个中庸政党,绝对不会支持仇恨政治。”

Advertisement

刘华才认为,欢庆佳节应该是不分种族与政治立场,并以尊重文化为优先考量,但令人遗憾的是一些人却将佳节庆祝活动视为具政治隐议程的活动。

他也郑重否认民政党举办的新春团拜活动具有政治隐议程,反之,邀请敦马出席新春团拜是希望立下一个健康政治好榜样。

Advertisement

他重申,民政党上下一直都秉持与捍卫党的理念,并坚定的要成为大马政治第三势力,为大马人民利益斗争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