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公正党智库政改研究所(KPRU)坚信,希盟政府立志任内创造100万个新就业机会的目标,是可行的。

公正党智库政改研究所报告显示,凭着希盟政府多个政策与措施,未来能创造的就业机会将超过100万个。

Advertisement

报告指出,在国阵时代,2013年至2018年的就业趋势已增长了123万个。

报告指出,这项数据意味着希盟能达到相同或在5年内,创造更多工作机会。

Advertisement

报告认为,希盟每年平均能创造30万个新工作。

Advertisement

“这项数据意味着,希盟政府要在任内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是可行的,绝非空谈。

“当我们仔细研究希盟执政后的就业数据,国家统计局(DOSM)发现2018年第二季度的就业率达1477万;而2019年第三季度的就业率则达1516万。总就业人数增加了将近39万人。

Advertisement

“自希盟入主布城后,平均而言,每季度有7万8000人受雇。按照这增长趋势,预料5年内会有150万个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