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中国游客若健康问题或无法乘搭航班离境而滞留我国,可获得特别通行证。

移民局总监拿督凯鲁指出,由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疫情扩散,我国限制中国湖北人入境我国,受影响的中国人只要得到中国驻马大使馆批准将获得特别通行证。

Advertisement

“还滞留在我国的中国游客,他们的签证不会被延长,除非有健康问题或无法乘搭航班离境。

“在1月27日起,他们必须持有回程机票及中国驻马大使馆的认证,到移民局申请有关特别通行证。”

Advertisement

他今日率领执法队展开执法行动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凯鲁指出,特别通行证持有者可以留在我国14天或30天,依据他们回程航班日期。

早前,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在文告说,我国限制湖北省及武汉市中国游客入境措施,将扩大至中国政府已宣布封锁的城市。

Advertisement

她说,只要中国政府宣布封锁某地区后,移民局将立刻限制该地区人士入境我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