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7日讯)霹雳州怡保Taman Pengkalan Utama一间祈祷室,因承办华人农历新年庆典,而遭霹州伊斯兰宗教事务局(JAIPK)责难。

据《星报》报导,霹州伊斯兰宗教事务局主任拿督莫哈末尤索(Mohd Yusop Haji Husin)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这间祈祷室违背当局的指示,没有尊重当地马来社群和穆斯林群体的感受及敏感度。

Advertisement

“根据社交媒体的贴文,我们发现本月1日时,现场有舞狮、燃鞭炮、还有行动党怡保东区国会议员黄家和在场致词。

Advertisement

“舞狮和鞭炮引起马来社群愤怒和负面反应。

Advertisement

“加上有国会议员在场致词,这已违反法律和指示。”

莫哈末尤索说,祈祷室委员会是于1月31日通知当局,有关新春活动的消息。

Advertisement

“这间祈祷室既没有华人(穆斯林),我们质疑类似活动的可持续性。

“祈祷室委员会主席说,这活动是要拉近与非穆斯林居民的关系,以彰显他们也尊重各族文化,同时改变外界对伊斯兰的负面印象。

“对方也说,当时有承办节令鼓舞蹈和盛宴,而黄家和、行动党德彬丁宜(Tebing Tinggi)州议员兼行政议员阿都阿兹巴里也受邀出席,从而协助筹款维持祈祷室。”

他说,莫哈末尤索说,祈祷室委员会主席已为此事道歉,同时也发出公函承认错误和疏忽。

“我们会将此事带到下一次的霹雳伊斯兰及马来习俗理事会讨论。

“我想重申,我们没反对,同时也支持推广各族和谐与谅解的活动。

“不过,任何在清真寺或祈祷室办的活动,都必须尊重穆斯林和马来社群的敏感性,而且活动不该与马来习俗有冲突。

“我们也想提醒所有清真寺和祈祷室委员会,不要让任何政党利用宗教场所来捞取政治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