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6日讯)首相兼代教育部长敦马哈迪说,教育部正积极着手废除1971年大专法令,并以更佳及全面的法律取而代之。

他指出,此举符合希盟竞选宣言中的50项政府承诺,以恢复政府大学及高等教育的声望。

Advertisement

“我希望日后取代大专法令的新法令将着重于大学的素质及卓越成就,以打造具备能力迎合环境改变需求的高等学府。”

他今日向教育部官员致训词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同时,马哈迪希望重启国家高教理事会(MPTN),以强化正在修订的新高教法令行政管理及调和。

Advertisement

他指出,随着政府为研究领域提供4亿令吉拨款,国内研究及创新生态系统的协同效应将在今年获得改善,以让其大学能进行具重大影响的研究。

他说,重点应放在加强被列入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位大学之间的合作。

Advertisement

他也说,在鼓励以需求为驱动的研究方面,在今年推行的公共私人研究网络2.0(PPRN 2.0)及原型研究资助计划(PRGS 2.0)将着重于通过科技领域,解决中小企业面对的问题。

他还说,教育部已准备“私立高教学府的未来之路:教育作为一个领域(2020至2025年)”的文件,并将在近日内推介,作为私立高教学府制定未来方向的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