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中国驻马大使白天说,不是所有中国人民都有吃野味的习惯。

他说,只有一小部分的人会吃野味,而中国政府早就灌输人民有关吃野味会带来健康风险的意识。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与家人都不曾吃野味,更对野味没兴趣。

“中国政府也透过法律和条规,加强保护野生动物和植物。当然,仍有一些人选择吃野味,因为他们认为野味富有营养。”

Advertisement

白天接受马新社电视台访问时说,中国政府于1月26日,已颁布禁止贩卖野生动物禁令,甚至也劝请民众了解吃野生动物带来的风险。

Advertisement

他说,自从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中国政府已采取积极进取的防范措施。

“随着疫情爆发,全中国都在对抗疫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亲自指挥抗疫工作。

Advertisement

他说,除了重点在湖北省和武汉市外,中国政府在中央至地方政府中的防疫方面,也实施了一套全面的预防和控制系统。

他也表明对各造决心应对这严峻形势,加上遍布在中国各地的50多个医疗队伍奋力抗疫,深表感动。

据悉,这50多个医疗队伍里,有超过6000名医护人员致力医治病患。

他说,中国在处理这病毒所做的承诺,特别是在短短的10天内,即建设一座可容纳1000多张床位的医院,这足以证明是个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