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政府考虑推出振兴配套刺激经济,同时也优先考虑能保障人民安全和福祉的需求。

经济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今日发表文告时指出,在2020年,政府拨款2亿2700万令吉为全国医疗机构添购医疗及非医疗器材。

Advertisement

“若有需要,部门考虑增加额外拨款。政府将优先人民的安全及健康。”

他说,政府也将采取数项措施确保国家做好准备应对疫情,以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全球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Advertisement

截至2月1日,中国有259人丧命,全球确诊感染病例近1万2000宗。

Advertisement

阿兹敏指出,若疫情持续很长时间将打击中国经济,我国经济也将受影响,因为中国是我国重要贸易伙伴国。

预计受疫情影响的领域包括旅游、航空、运输、教育、制造及建筑业。 

Advertisement

去年,我国接待近2600万名游客,超过300万人是中国人,旅游业占国内生产总值15%,同时若中国延长企业复工期限或增加封城防疫数量,依赖中国输入的制造业及建筑业将受影响。

“在这方面,政府将与国际机构及私人界根据最新信息及情况采取积极应对措施,以降低疫情对我国经济的负面影响。”

阿兹敏说,政府努力加强所有人了解防疫所需的卫生措施,并劝请人民从卫生部等可靠管道获取最新疫情消息。

他也感激各方尤其是专家、医生、卫生部人员及安全部队在前线努力抗疫,并希望国人健康不受疫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