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澄清,首相敦马哈迪并没有表明要恢复英语教数理政策,而是希望能强化学生和老师的英文。

马哈迪昨晚发布主持教育部高层会议时的视频,他在会议上强调必须通过教育系统加强学生的英语掌握能力,且必须花时间学习英语,特别是在学习科学和数学方面。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此言论被视为是教育部将恢复英语教数理政策。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张念群为此回应说,这是马哈迪第二次主持教育部会议,而他一开始则表明一些希望能看到的举措,包括提升英语掌握能力,并期望学生能以英文来学习数理科。

Advertisement

她说,会议上其实并没有谈及推行英语教数理的时间表,也没有任何定案。

Advertisement

“他昨日没强调要恢复此政策,而是希望加强英语教数理课题,并没有说到‘英语教数理政策’这词汇。”

“小学和中学目前采用双语课程计划,让学校、家长和学生选择,我希望外界不要诠释敦马的言论,因为也可以是进一步强化双语课程计划。”

Advertisement

“在昨天的会议上,英语教数理并不是议程,而是其他项目,其中有提及提升英文教师的能力。”